評比疑放水 紐約調查信評公司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法新電)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今天說,紐約州檢察長已對主要信評公司展開調查,要查明他們評等抵押債券的作法是否為引發2008年金融危機的因素之一。

紐約州將調查標準普爾(S&P)、穆迪(Moody’s)和惠譽(Fitch)3家信評機構對抵押證券的評級。部分人士批評,這些機構在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評等太過樂觀,低估投資人面臨的風險。

這名消息人士說,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已對標普發出傳票,也正式要求穆迪和惠譽提出相關資訊。

美國司法部本週稍早控告標普,指控該公司2007年為了賺取債券發行人收益,故意膨脹擔保債務憑證和房貸相關債券評級。標普則稱官司毫無根據,並誓言力抗到底。

司法部表示,至少將向標普尋求50億美元民事賠償。

紐約州前檢察長古莫(Andrew Cuomo)2008年6月曾與這些信評機構達成協議,排除信評公司可能面臨的額外強制執法行動,條件是信評公司必須遵守若干規範。因此這份協議可能讓紐約州本次的行動面臨障礙。

目前無法取得標普和惠譽發言人的回應。穆迪執行長麥丹尼爾(Ray McDaniel)則說,紐約州的調查只是例行事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