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亮眼 标普创5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国股市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至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因企业财报优于预期,加上欧洲各国领袖就预算达成协议。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8.54点或0.57%,报1517.93点,连续第6周周线收红,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长的涨势。道琼工业指数收涨48.92点或0.35%,报13992.97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8.736点或0.91 %,报3193.87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5.552点或1.32%,报424.810点。

标普500指数10个产业类股中有8个攀涨,苹果公司(Apple Inc.)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上扬至少1.4%,引领科技类股走高。

人际关系网(LinkedIn Corp.)飙涨21%,因这家公司获利高于预期。

全美航空集团(US Airways Group)下跌2.4%,因外传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AMR集团(AMR Corp.)和全美航空董事会准备于11日就并购案进行投票。

威尔斯资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鲍辛(James Paulsen)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市场开始有信心了。投资人终于决定这看来比较有持续复苏的样子了。”

标普500指数今年至今累涨6.4%,受惠于美国国会议员就预算案达成妥协,加上企业财报优于预期。标普500指数仍较2007年10月触及的空前新高纪录少约3%。在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元的涨势恐阻碍经济复苏之下,市场对欧债危机的疑虑再起,标普500指数稍早曾走低,但后来又翻红。(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