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宗教领袖反对宵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8日专电)泰国南部攻击事件频传,副总理差林(Chalerm Yubamrung)提议在部分地区实施宵禁,不但引起军方反对,穆斯林领袖今天也表达反对立场。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即时新闻报导,陶公省(Narathiwat)伊斯兰委员会主席沙法因(Safa-in Jeloh)表示,他反对宵禁,一旦实施宵禁,人们就得取消各种活动,例如探访亲戚、参加丧礼或清真寺晚祷。

副主席阿比度沙(Abdul-asi Jehmana)认为,宵禁无助解决叛乱分子的问题。当局应该审慎思考这项措施,否则草率的决策可能导致泰南新的问题。

“曼谷邮报”也访问北大年(Pattani)当地村民,有村民认为,宵禁绝对会影响人民的日常生活,村民必须黎明前出门前往清真寺早祷。而有许多人是在夜间工作,例如橡胶业、渔业。

差林提议实施宵禁后,国防部长素坤蓬(SukumpolSuwanatat)公开表示反对,差林说,这项问题将在15日泰南边界问题会议上讨论,素坤蓬不能就此结论说军方反对宵禁。

泰南动荡三省包括陶公省、北大年与也拉(Yala),从2004年以来就不断发生叛乱分子攻击事件,至今已超过5000人在攻击事件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