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真会飞 还比波特快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东京8日法新电)日本研究人员今天表示,鱿鱼在逃离掠夺者时,能飞行超过30公尺且速度比牙买加短跑名将波特(Usain Bolt)还快。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教职员山本润(Jun Yamamoto)说,鱿鱼藉由高压喷水,将自己弹出水面,接着展鳍以达11.2公尺的秒速滑行。

波特去年在伦敦奥运田径赛以平均每秒10.31公尺的速度摘下金牌。

山本告诉记者:“不少目击者和谣传提到,看见鱿鱼飞行,我们证实这是真的。”

山本与团队2011年7月在东京以东600公里处的太平洋西北部追踪约100只鱿鱼。

随着研究船只靠近,长20公分的鱿鱼射出强力水柱后跃向空中。

山本团队在报告中说:“鱿鱼喷出水后开始展鳍滑行。”

报告提到:“当鱿鱼返回水中时,会把鳍缩回原处,以减小冲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