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乐当经济发展终身义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8日电)即将卸任经济部长职务的施颜祥今天表示,任何机构都是一棒接一棒,“该交棒就一定要交棒”;但他强调,未来乐意继续担任台湾经济发展的终身义工

经济部今天举行欢送部长施颜祥惜别茶会,各单位员工与各国营事业代表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相当温馨。

施颜祥致词时强调,台湾经济一定要持续往前发展,希望台湾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好,他并一再提及,未来台湾需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国际经贸参与,并与更多没有邦交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关系等工作,台湾才有足够空间发展。

施颜祥特别提到,各界对国营事业不仅期许高、要求也多,他期盼未来国营事业可以随着社会期许及要求,不断提升经营绩效,同时改革、改善步骤也不能缓下来。

担任公职约27年的施颜祥,其中约有23年的时间奉献给经济部,施颜祥今天也自比是“经济部老兵”。

施颜祥表示,离开经济部公职后,非常乐意继续担任台湾经济发展的终身义工。此话一出,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施颜祥强调,假设未来有任何需要,他可以提供服务之处,由于卸任后将有更多时间,“请各位让我闲不住”。

谈及即将卸任的心情,施颜祥表示,任何机构都是一棒接一棒,总是要接/交棒的时候,只是每个人跑的时间长短不一,他认为该交棒就一定要交棒,态度相当坦然。

施颜祥今天再次肯定即将接任经长的张家祝的能力,他相信张家祝担任部长一定会做得比他更好。

新卸任首长将于18日交接,施颜祥将转任总统府国策顾问,经长任期已剩10天的他,依照往年惯例,春节期间将巡视各国营单位,对执勤员工表达慰问。

他说,“还有10天要好好做”,以确保春节期间国泰平安,“油电糖水都不出乱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