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牛肉千层面速食 含高量马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7日专电)马肉进入英国消费市场丑闻再添1桩。食品标准局今天说,超市贩售的1款冷冻牛肉千层面,检验出含有60%到100%的马肉,有危害健康之虞,呼吁民众不要食用,业者也紧急下架。

英国1月份爆发冷冻牛肉汉堡内含马肉,引发消费者恐慌,食品标准局查出Findus公司贩售的冷冻牛肉千层面的马肉比例,创下最高纪录;食品标准局执行长布朗(Catherine Brown)痛批业者欺骗消费者。

食品标准局对Findus的18个冷冻牛肉千层面产品进行检测,发现其中11个内含多达60%到100%的马肉。

虽然食品标准局没有证据显示,含马肉的千层面有食品安全风险,但仍下令Findus检测,马肉内是否含有兽医用药“保泰松”(phenylbutazone),这种药品对人类的健康有害,依法不得进入消费食品管道。

英国主要超市和小型便利商店都有贩售Findus的冷冻牛肉千层面,食品标准局呼吁消费者不要食用,并马上将已购买的千层面退回商店。

Findus则发表声明表示,被检验出含马肉的千层面是由另1家位在法国的供应商生产,目前已解决供应链的问题,Findus的其它商品都已被检测,确定没有受到影响,而完全遵循牛肉千层面规定的产品,很快就会在店内贩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