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美防长案 波折重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院昨日决定,延缓表决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黑格出任国防部长的任命案,共和党参议员费雪今天也公开声明,反对这项任命。

参院军事委员会6日以需要了解更多资讯为由,延迟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的表决。多位共和党籍议员认为,在表决前需要知道更多黑格的财务状况,包括他卸任参议员后发表演讲的收入,及参与其它机构的资金往来。

军事委员会参议员费雪(Deb Fischer)今天也公开表示,黑格的观点具争议性,上周出席听证会的说法,自相矛盾,令人感到困惑,将反对黑格的任命案。

获欧巴马总统提名出掌五角大厦的黑格,由于过去对以色列和伊朗问题的公开发言,引起共和党人对他出任国防部长的质疑,殷荷菲(James Inhofe)、马侃(John McCain)、葛兰姆(Lindsey Graham)和艾约特(Kelly Ayotte)等多位重量级议员,对任命案持反对或未决定的立场。

黑格上月31日出席参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任命听证会,共和党籍议员对黑格连番质疑,委员会至今未通过内部表决,全院投票时间仍未获安排,引起外界对任命案的发展的揣测。

相对于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的任命案获国会快速通过,黑格担任国防部长仍未获国会确认,但白宫方面有信心黑格将顺利获得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