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美防長案 波折重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昨日決定,延緩表決前共和黨籍參議員黑格出任國防部長的任命案,共和黨參議員費雪今天也公開聲明,反對這項任命。

參院軍事委員會6日以需要瞭解更多資訊為由,延遲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的表決。多位共和黨籍議員認為,在表決前需要知道更多黑格的財務狀況,包括他卸任參議員後發表演講的收入,及參與其它機構的資金往來。

軍事委員會參議員費雪(Deb Fischer)今天也公開表示,黑格的觀點具爭議性,上週出席聽證會的說法,自相矛盾,令人感到困惑,將反對黑格的任命案。

獲歐巴馬總統提名出掌五角大廈的黑格,由於過去對以色列和伊朗問題的公開發言,引起共和黨人對他出任國防部長的質疑,殷荷菲(James Inhofe)、馬侃(John McCain)、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艾約特(Kelly Ayotte)等多位重量級議員,對任命案持反對或未決定的立場。

黑格上月31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任命聽證會,共和黨籍議員對黑格連番質疑,委員會至今未通過內部表決,全院投票時間仍未獲安排,引起外界對任命案的發展的揣測。

相對於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的任命案獲國會快速通過,黑格擔任國防部長仍未獲國會確認,但白宮方面有信心黑格將順利獲得同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