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喊话 要苹果大方回馈现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的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 Capital Inc.)向苹果公司喊话,要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从1371亿美元现金中拿出更多回馈给股东

苹果公司(Apple Inc.)在年度委托书声明概述的提案将废除优先股,有投资苹果的绿光要求其他股东对这项提案投下反对票。

艾恩宏表示,苹果坐拥1371亿美元现金,相当于每股145美元左右,其他投资人和他都认为苹果在处理现金上太小气。苹果高层上月曾在法说会上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加码股票回购和季度股利。苹果去年重新发放股利,并表示将在3年内买回100亿美元的股票。

在绿光担任总裁的艾恩宏在声明中表示:“苹果必须检视所有的选项,为全体股东释放其资产负债表与日俱增的价值。”

台北时间晚间10时52分,苹果纽约股价上涨0.1%,报457.67美元。截至昨天为止,苹果股价已自去年9月19日所创历史高点重摔35%。

艾恩宏提到,他一直在和苹果经营阶层讨论,鼓励苹果配发不必让股东花费的高殖利率优先股。他指出,优先股会是回馈投资人的1种方式,苹果不仅不用涉险,也不必因从海外把现金汇回美国而被迫纳税。

艾恩宏表示:“绿光建议初次配发优先股,股利可以不断取自该公司相对较小比例的营运现金流。苹果2012年9月直截了当回绝这个构想。”

彭博社致电欲采访苹果发言人陶林(Steve Dowling),但他并未立即回应。

根据Gamco Investors Inc.投资组合经理人哈佛帝(Lawrence Haverty),苹果不回馈更多现金给股东的决定,将使董事会很有可能被投资人告。

哈佛帝1月底接受彭博广播节目主持人祁恩(Tom Keene)专访时说:“有人会以累积过多现金为由把他们告上法院。”

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Gamco和绿光都持有苹果股票。(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