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改组像篮赛 不会同批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内阁改组就像篮球赛,不会永远都是同一批人,有时替换一下,让阵容可以有不同的感觉。

马总统今天接受电视台专访,谈到这一波内阁布局跟过去有什么不同时表示,没有什么特别不同,找一个有领导能力、有格局、有远见的人,担任行政院正副院长,这就是他的考虑。而在阁员部分,背景是多元的,如果只用一个角度去解释,可能反而不是那么恰当。

有关财经首长在这一波改组换将,总统说,内阁在运作过程中,就像他今天担任篮球队的教练,一场一场的球赛会有人上,也会有人下,不会永远都是同一批人,一方面是布局上需求,二方面现场观点也会有些看法,这都是考量因素。

马总统表示,过去这一年大家都很辛苦,都承担很多责任,甚至大家都受了一点伤,付出一些代价,可是政府一步步都走过来了,回头来看,这些政策基本上都是正确的;但在推动时机与方式上,不是没有检讨的空间,如果将来类似事件再发生,有这些教训可能会做得更好。

他认为,过程中就像他说的,篮球赛中的第一节到第四节,有时替换一下,让阵容可以有不同的感觉,就像美国职篮球员林书豪也是一样,不见得从头打到尾。

马总统说,请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组阁主要是考量国家目前需要,没有办法考虑更远的问题,因为行政院长陈(冲)请辞尽管说了1个多月,但毕竟还是有点突然,因为原来规划不希望陈(冲)只做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