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米仓去年闹饥荒 数千人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首尔7日路透电)日本亚洲通信(ASIAPRESS)发行的“临津江杂志”报导,北韩一个重要稻米产地去年发生饥荒,数千人可能因此送命;当时北韩正举办大规模庆祝活动,纪念金日成百岁冥诞。

南韩专家表示,无法查证报导是否属实,而且北韩出现饥荒的情形很常见。联合国2011年一份分析显示,北韩约1/3孩童营养不良。

报导提到,根据这份杂志发自当地的报导及与脱北者和越过南北韩边境民众的接触得知,黄海南道和黄海北道去年1至5月遭遇饥荒。

这则上周发出的报导指出:“黄海地区的农村,尤其黄海南道,在提供军民粮食上扮演重要角色。”

报导提到这个北韩西南部地区农民和劳工的说法指出,1个村落的60名劳动力中,“约有1/10”因饥荒丧命。另有说法指出,“每1000人就有30人饿死,这个比率是一般年份的30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