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空污严重 日人忧受害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等报导,中国大陆空气污染严重,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对旅居大陆侨民办说明会,有专家指出,住在北京的人仿佛处于动物实验状态。日本政府今天开会研议此事。

鉴于大陆空气污染严重,日本政府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开副大臣会议讨论此事。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表示,“情况严重,日本民众高度关注,有必要以副大臣层级之间的讨论来研议对策”。

会议上,外务省报告,已透过使馆提供侨民相关资讯。环境省报告说,已在监测大陆空气污染状况对日本的影响。会议上订出因应方针,各部会将彼此交换资讯,合作因应。

日本驻北京大使馆今天和昨天针对派驻大陆的日商及眷属举办说明会,约有150人参加。

环境省派驻的一等书记官冈崎雄太表示,会导致肺癌或气喘发作的微粒子物质PM2.5所造成的空气污染相当严重,上个月频频观测到空污严重情况,空气达到环境标准的日子仅有4天。

冈崎举例指出,他家的空气清净机使用1个月,滤网变成褐色,让他觉得很惊恐,心想自己小孩的肺是否会变成这样。

另外,医务官平野加容子详细解说北京空气污染对有呼吸道疾病者的影响。

报导说,1名日商之妻带着3岁儿子来参加这场说明会,她表示儿子已开始出现气喘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