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法英考察 文化布局全球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她17日出发前往法国、英国考察,除了考察与台湾相关业务,同时也牵线创造平台,进行全球文化布局。

龙应台表示,她17日出发前往法国、英国,27日结束考察行程;18日将在巴黎法兰西学院举行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并且视察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的业务,与文化部驻法同仁讨论台湾书院转型的具体措施。

龙应台表示,这趟考察有三个目标,一是听取巴黎、伦敦两地同仁工作会报,在组织改造后,成为文化部的一员,在业务上会有些转变;第二则是针对Arte德法公共电视台、创意产业、摄影博物馆做考察;最后则是和当地的高层接触,牵线创造平台,让学者、评论家、展览等,可顺着这条线去做全球文化布局。

除了考察外,龙应台这次在英国伦敦也有两场公开英文演讲,22日在英国研究亚洲政策的知识重镇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以“与龙应台面对面”举办专题演讲;剑桥大学26日邀请龙应台以“酝酿中的公民社会”(Civil Society in the Making)为题,分享台湾公民文化的发展历程。

龙应台表示,她的演讲都会谈论台湾文化发展,是放在华文世界的座标去界定和介绍台湾,另外也会从文化的角度,建议外国人用什么角度来认识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