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就业专区 盼提供好工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7日电)农历春节将届,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今天前往万华区关怀新移民,站主任王锡美说,推动新移民辅导就业专区,盼提供好工作。

王锡美说,近日来有新移民反映找工作时,常遇到雇主要求工作证或不知道如何找工作,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年1月推动新移民辅导就业专区,步骤简单,只要上网,就可以找到合适工作。

王锡美表示,依照规定新移民在台湾工作,不需要申请工作许可,就能直接工作,若语言不通,也可至服务站寻求通译协助。

台北市服务站说,新住民取得依亲、长期居留证,居留期间在台工作,免申请工作许可;居留证也会加注“持证人工作不须申请工作许可”红色字样,让陆配和外配减少求职障碍。

台北市服务站表示,在大陆配偶居留部分,去年11月23日修法,删除检附保证书规定,原本须逐次加签入出境许可证部分,依亲居留期间将发给多次入境许可证,以后出国前不用到服务站申办。

台北市服务站说,为协助更多新住民了解相关法令,将主动把法令宣导带进社区,让新住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了解自身权益,未来持续办理类似活动,以贴近民众方式服务新住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