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就業專區 盼提供好工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農曆春節將屆,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前往萬華區關懷新移民,站主任王錫美說,推動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盼提供好工作。

王錫美說,近日來有新移民反映找工作時,常遇到雇主要求工作證或不知道如何找工作,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年1月推動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步驟簡單,只要上網,就可以找到合適工作。

王錫美表示,依照規定新移民在台灣工作,不需要申請工作許可,就能直接工作,若語言不通,也可至服務站尋求通譯協助。

台北市服務站說,新住民取得依親、長期居留證,居留期間在台工作,免申請工作許可;居留證也會加註「持證人工作不須申請工作許可」紅色字樣,讓陸配和外配減少求職障礙。

台北市服務站表示,在大陸配偶居留部分,去年11月23日修法,刪除檢附保證書規定,原本須逐次加簽入出境許可證部分,依親居留期間將發給多次入境許可證,以後出國前不用到服務站申辦。

台北市服務站說,為協助更多新住民了解相關法令,將主動把法令宣導帶進社區,讓新住民不用出遠門就可了解自身權益,未來持續辦理類似活動,以貼近民眾方式服務新住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