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卸任 先休息沉淀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7日电)内阁今天总辞,即将卸任的经建会主委尹启铭被问到下一步时表示,将先休息、沉淀,思考未来如何再发挥自己的价值。

经济部长施颜祥也在这波内阁调整之列,被问到油电价格议题,他说,现在是看守阶段,他不再对业务表示意见。

行政院长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率内阁总辞,所有阁员之后在广场拍“毕业照”,即将卸任尹启铭和政务委员薛承泰并列而坐,神色轻松,有说有笑。陈(冲)到场时,全体起立鼓掌。

这波内阁人事改组以财经小内阁为主,即将卸任的施颜祥、尹启铭的下一步也受到媒体瞩目。

对于未来方向,施颜祥说,有在做准备、和一些学校接触,不过一切等以后再说。

尹启铭形容现在的心情是云淡风轻,目前最重要的是沉淀,利用春节好好沉淀,先休息一下。

对于外传排名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第17名的尹启铭,卸任后可能转任不分区立委;尹启铭说,当初他从经济部长任内下台时,曾向总统报告希望“裸退”,不希望接受酬庸式安排,要两手空空回家整理东西,再思考未来如何再发挥自己的价值。

被媒体问到卸任后是否觉得终于松一口气?尹启铭说,没有所谓“终于松一口气”,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能完成什么,做到没有后悔、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