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提名 美选企业女强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面临内阁任命缺乏多样性压力下,今天提名娱乐设备公司(REI)女性执行长朱尔(Sally Jewell)主管庞大的内政部。

外界批评欧巴马在第2任期多提名白人中年男性担任部会首长,但他保证要在其他提名扩大多样性,现下选定多位杰出女性出掌重要职位。

若联邦参议院通过这项任命,朱尔将接替沙拉萨(Ken Salazar)担任内政部长,主管美国国家资源,野生动物,部落问题和国家公园。

欧巴马在白宫介绍朱尔时说:“她了解管理好我们的土地和经济发展之间并无抵触,事实上,两者需携手并进。”

欧巴马说:“她展现1家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也能对我们的地球做出正面贡献。”

国家野生生物联盟(NWF)及西部能源联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都对这项提名表示欢迎。(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