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提名 美選企業女強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面臨內閣任命缺乏多樣性壓力下,今天提名娛樂設備公司(REI)女性執行長朱爾(Sally Jewell)主管龐大的內政部。

外界批評歐巴馬在第2任期多提名白人中年男性擔任部會首長,但他保證要在其他提名擴大多樣性,現下選定多位傑出女性出掌重要職位。

若聯邦參議院通過這項任命,朱爾將接替沙拉薩(Ken Salazar)擔任內政部長,主管美國國家資源,野生動物,部落問題和國家公園。

歐巴馬在白宮介紹朱爾時說:「她了解管理好我們的土地和經濟發展之間並無抵觸,事實上,兩者需攜手並進。」

歐巴馬說:「她展現1家銷售額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也能對我們的地球做出正面貢獻。」

國家野生生物聯盟(NWF)及西部能源聯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都對這項提名表示歡迎。(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