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 网拍尾牙奖品赚年终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7日电)经济不景气,不少上班族将尾牙抽到的奖品贩售换现金,换个方式赚年终。根据露天拍卖统计,近半个月以来尾牙奖品换现金刊登件数年增15%,最热门的是小家电和厨房家电。

根据露天拍卖统计,1月中旬以来,将“尾牙奖品换现金”的新刊登物件数大幅增加,相关物件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5%。若以刊登物件所在地来看,南部企业尾牙比较爱送大尺吋电视和影音、厨房家电;反观北部企业则钟情平板电脑和数位相机。

以物件分类来看,小家电/厨房家电、影音家电和数位相机分居今年网拍尾牙奖品前3名。包括气炸锅、慢磨豆浆机、胶囊咖啡机等小家电上榜,主要是单价不高,可多量赠送。数位相机则具有特殊的“个人偏好属性”,若非自己喜爱的品牌或型号,大多会选择网拍出售。

高阶智慧型手机和电视则因为商品单价偏高,通常属于尾牙场上的大奖,抽奖数量都很少,因此释出的商品物件也相对较少。以往也属热门奖项的小笔电几乎从尾牙奖项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价格落在万元左右的Nexus 7、iPad mini等平板电脑。

露天拍卖行销副理蒋成伟表示,一般来说3C家电的成本价落在商品定价的8成,若网拍物件价格已经是原价的75折左右,则建议入手;商品外膜已经拆封过,甚至还有1000元以上的议价空间。若担心商品品质,可选择与有优良评价的卖家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