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欧盟领导人支持英公投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6日专电)外相赫格今天说,自1月底首相卡麦隆宣布,将针对英国是否退出欧洲联盟在2017年底前举行公投,欧盟领导人表示支持,并没有对英国释出敌意。

赫格(William Hague)告诉国会外交委员会,欧盟领导人支持国政府举办公投,让民众有机会决定英国退出或离开欧盟,而非外界所说的,对英国充满敌意。

赫格指出,欧盟政府对英国公投的反应不一,德国总理梅克尔认为英国应继续留在欧盟;法国政府对未来欧洲的发展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也清楚表达希望英国能留在欧盟。

他不认为英国举办欧盟公投,会削弱英国在欧盟的影响力,“我认为公投可以强化我们的影响力”,英国能以创意领先。

赫格强调,不论结果为何,英国都必须要举办公投,因为英国的民主共识已经被欧盟弱化,必须要正视并处理。

对于有议员指出,卡麦隆主张保守党赢得2015年大选后,再举行欧盟公投,将对企业经营带来不确定性的伤害。赫格说,任何民主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商业活动,但不宜有推动民主是不能接受的风险这种想法。

欧盟明天起将举行高峰会,讨论2014年到2020年预算案,卡麦隆主张删减预算,可能与法国总统欧兰德等领袖正面交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