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歐盟領導人支持英公投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外相赫格今天說,自1月底首相卡麥隆宣布,將針對英國是否退出歐洲聯盟在2017年底前舉行公投,歐盟領導人表示支持,並沒有對英國釋出敵意。

赫格(William Hague)告訴國會外交委員會,歐盟領導人支持國政府舉辦公投,讓民眾有機會決定英國退出或離開歐盟,而非外界所說的,對英國充滿敵意。

赫格指出,歐盟政府對英國公投的反應不一,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英國應繼續留在歐盟;法國政府對未來歐洲的發展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也清楚表達希望英國能留在歐盟。

他不認為英國舉辦歐盟公投,會削弱英國在歐盟的影響力,「我認為公投可以強化我們的影響力」,英國能以創意領先。

赫格強調,不論結果為何,英國都必須要舉辦公投,因為英國的民主共識已經被歐盟弱化,必須要正視並處理。

對於有議員指出,卡麥隆主張保守黨贏得2015年大選後,再舉行歐盟公投,將對企業經營帶來不確定性的傷害。赫格說,任何民主的不確定性可能影響商業活動,但不宜有推動民主是不能接受的風險這種想法。

歐盟明天起將舉行高峰會,討論2014年到2020年預算案,卡麥隆主張刪減預算,可能與法國總統歐蘭德等領袖正面交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