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制裁伊朗银行 法院判违法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路透电)欧洲联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判决,欧盟应该解除对伊朗萨德拉银行(Bank Saderat)的制裁。这项判决可能让西方国家加强施压伊朗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普通法院昨天判决,欧盟2010年7月以萨德拉银行涉入伊朗核子计划而加以制裁,但提供的证据不足。

欧盟各国政府有2个月时间上诉。普通法院上周也对伊朗最大银行“国民银行”(Bank Mellat)做出类似判决。

欧盟制裁萨德拉银行时,指控这家银行“提供金融服务给多个机构,这些机构替伊朗核子与弹道飞弹计划采购所需物品”。

然而普通法院说,这些主张证据不足。

普通法院在判决书说:“欧洲理事会没有尽到陈述理由的义务,也没有尽到向原告揭露证据的义务。”

欧盟近2年大幅度加强制裁伊朗,希望藉由施压,让伊朗停止核子计划。欧盟担心伊朗核子计划目的在制造核子弹,然而德黑兰当局否认这种说法。(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