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赞助连结案 谷歌胜诉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电)网路龙头Google今天开脱了让人刊登骗人广告的指控,澳洲最高法院表示,Google不应该为使用转连结手法抢竞争对手网站用户的公司负责。

澳洲竞争监管机构将Google告上法院,指控Google刊登使用本田(Honda)、哈维世界旅行社(Harvey World Travel)、狗老大训练中心(Alpha Dog Training)与四轮驱动车杂志Just 4X4 Magazine关键字的广告,将顾客导引至对手公司的网站。

澳洲竞争暨消费者保护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初审败诉,但在联邦法院赢得上诉,当时联邦法院裁定,是Google科技导致出现这样的搜寻结果。

Google主张,它不应该为平台的广告内容负责,因为这些内容是广告客户根据Google AdWords计划,付费刊登并提供。

AdWords计划可以让公司创造自己广告,并标购连结到其产品的关键字。在这起澳洲案例中,旅游、汽车与宠物照顾业者,成功标下它们竞争对手名称的关键字。

澳洲最高法院今天推翻上诉判决,同意广告客户需要对所谓的赞助连结内容负责,而不是Google。

澳洲最高法院说:“Google没有制造其刊登或展示的赞助连结。”

最高法院又说:“Google搜寻引擎的一般理性使用者会了解,赞助连结传达的内容代表的是广告客户,而不会认为是Google采用或支持这些内容。”

“因此,Google没有参与误导或诈骗行为。”

Google欢迎这项判决。这个判决让缠讼6年的官司落幕。

Google说:“我们欢迎最高法院这项无异议判决,裁定Google不必为广告客户在Google搜寻引擎制造的广告负责。”(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