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运动国家才是健康国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呼吁大家鼓励朋友与家人,走出户外多运动,一起打造运动国家,这才是健康国家。

马总统晚间在总统府接见“2013冬季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华代表团时表示,中华民国重视身心障碍福利,鼓励身心障碍者走出户外运动,是政府不变的政策。这样不但能帮大家适应社会,也能增加体力、开朗心情。

马总统回忆,台北市长任内争取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到台湾举办,台北举办得非常成功;政府重视运动,尽力提供好运动场所,将兴建27座国民运动中心及41座运动公园,变成运动国家,才会有运动国民。

马总统表示,运动已被证明可活化大脑,变得更聪明。除EQ(情绪商数)、IQ(智力商数),还有HQ(健康商数)成为很重要观念;行政院卫生署近几年大力推动减重、重视运动,台湾10大死因中,有7种与不运动有关,这是是个人生命问题。

政府前年举办健康减重1000吨,马总统说,结果超标完成,72万人参加,让国外吓一跳;政府会继续透过这些运动设施,让国民都有运动机会,不但要运动,还要规律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