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游击队平均每周杀1平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6日专电)菲律宾军方表示,菲律宾共产党游击队新人民军,去年平均每周杀害1名平民。

菲律宾军方统计显示,去年一共发生374件涉及新人民军的暴力事件,造成53名平民死亡,其中以1月的伤亡人数最多,发生了10次袭击事件,造成10死9伤。

此外,新人民军去年1整年的伏击行动,还导致81名军人、8名警察和22名民兵丧生。

民兵是菲律宾政府在乡村地区招收的人员,经军方提供枪支及相关训练之后,协助维护地方安全。

军方发言人柏戈斯(Arnulfo Burgos Jr.)说,这些暴行显示新人民军已失去民心,只能以暴力手段迫使老百姓或民间公司屈从于他们的要求。

另一方面,菲律宾军方去年也逮捕或击毙了555名共产党叛乱份子。

今年1月27日,新人民军再次出击,在西内格罗省(Negros Occidental)拉纳堡镇(La Castellana)杀害了1名警员,但与警员同车的另8名平民也横尸当场。

柏戈斯说,虽然军方支持政府的和平努力,但也会加强执行保安行动,维护平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菲律宾共产党成立于1968年,旗下分为政治支翼“全国民主阵线”和武装支翼“新人民军”。

新人民军目前估计有5000人马,由于涉及许多勒索、暗杀等暴力活动,2002年和2005年分别被美国国务院和欧洲联盟列为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