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3月起检视公视法修法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6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公共电视董事会难产,文化部已尽最大努力,3月起将邀专家组修法咨询小组,每周三开会研讨。

龙应台下午到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除感谢王金平支持文化部预算及政策,还向王金平请教如何争取朝野立法委员支持公共电视法修法

龙应台与王金平见面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会难产,文化部已尽最大努力,未来将朝两方面修公视法

她说,文化部一方面将邀学者专家组修法咨询小组,3月起每周三开会,逐条讨论公视法纳入文化事务考量后的修法方向,等讨论成熟后再继续往前推。

另一方面是降低公视董事会组成门槛的单一条文修法,龙应台表示,仍赖立法院朝野党团协商支持修法,她请教王金平如何争取朝野立委支持,王金平要她与立委多熟悉,就较好沟通。

至于曾质疑立法院审查预算方式,她说,上会期审查预算时,在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时被删、被冻结的文化部预算很少,最后一刻被通删那么多,她感到错愕。

龙应台表示,她现在了解立法院审查预算方式,“前面8个月的努力还不够,还要努力到最后8分钟”,会在立法院这会期让朝野立委对她有更深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