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铁路地下化论坛 场外火爆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6日电)台南铁路地下化论坛今天登场,数十名反对拆迁住户到场抗议,数名大学生声援,引爆数度冲突,1名学生疑因缺氧被抬出场。

台南铁路地下化工程预定今年动工,沿线住户预估拆迁407户,不满被拆迁的住户四处陈情抗议,更曾到台南市府和市长赖清德当面沟通,在赖清德的授意下,台南铁路地下化论坛下午在成功大学召开。

这场论坛规划产官学者与会讨论,严格控管进场资格,连立委代表都被挡在门外。居民自救会因不满市府仅安排5名代表进入会场,且不准进场摄影,数十名居民在场外集结抗议,大批警方及成大校警在会场门口部署戒备。

反对拆迁住户虽扬言冲进会场,在警方适度阻挡及劝说下,未爆发激烈冲突;但在数名成大学生到场声援后,场面突然失控,这些学生反对警察进入校园,破坏校园民主自由,引爆数波冲突。

不仅警方试图阻挡成大学生冲进会场,也得阻止抗议居民往会场推进,场面火爆,连场外盆栽都被打破,桌椅一团乱。

1名成大学生在数度抗议冲突中,疑因缺氧倒在地上,让其他学生大吃一惊,周围的人高喊“警察杀人”,警方高层立刻指示搜证,且请消防局派出救护人员到场检视,经过短暂的休息,这名学生又回到抗议现场。

一度被抗议居民诟病没有声音的现场论坛直播,经过检修后,不少抗议居民选择到教室看论坛直播,让现场火爆气氛减缓不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