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論壇 場外火爆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台南鐵路地下化論壇今天登場,數十名反對拆遷住戶到場抗議,數名大學生聲援,引爆數度衝突,1名學生疑因缺氧被抬出場。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今年動工,沿線住戶預估拆遷407戶,不滿被拆遷的住戶四處陳情抗議,更曾到台南市府和市長賴清德當面溝通,在賴清德的授意下,台南鐵路地下化論壇下午在成功大學召開。

這場論壇規劃產官學者與會討論,嚴格控管進場資格,連立委代表都被擋在門外。居民自救會因不滿市府僅安排5名代表進入會場,且不准進場攝影,數十名居民在場外集結抗議,大批警方及成大校警在會場門口部署戒備。

反對拆遷住戶雖揚言衝進會場,在警方適度阻擋及勸說下,未爆發激烈衝突;但在數名成大學生到場聲援後,場面突然失控,這些學生反對警察進入校園,破壞校園民主自由,引爆數波衝突。

不僅警方試圖阻擋成大學生衝進會場,也得阻止抗議居民往會場推進,場面火爆,連場外盆栽都被打破,桌椅一團亂。

1名成大學生在數度抗議衝突中,疑因缺氧倒在地上,讓其他學生大吃一驚,周圍的人高喊「警察殺人」,警方高層立刻指示蒐證,且請消防局派出救護人員到場檢視,經過短暫的休息,這名學生又回到抗議現場。

一度被抗議居民詬病沒有聲音的現場論壇直播,經過檢修後,不少抗議居民選擇到教室看論壇直播,讓現場火爆氣氛減緩不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