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空污恐让新生儿体重过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国际研究报告今天表示,孕妇吸入车辆、暖气和燃煤电厂排放的废气,可能增加宝宝出生时体重不足2500公克的风险。

研究报告发现,污染程度愈高,宝宝出生时体重低的可能性也愈大。这份报告发表于美国“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也是截至目前调查空气污染和胎儿发育的最全面研究。

科学家分析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和澳洲的9国300多万笔新生儿资料。大部分资料是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晚期搜集,部分资料搜集时间则更早。

报告主要执笔人、巴塞隆纳环境流行病研究中心(CREAL)的戴凡德(Payam Dadvand)说,新生儿体重低与多项严重健康问题有关,包括出生后几周出现并发症或夭折的风险较高。

新生儿体重低于2500公克便称为低出生体重儿。

共同研究人员伍德拉夫(Tracey Woodruff)说,污染无所不在。

伍德拉夫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妇产科和生殖科学教授,她说:“重要的是,全球几乎人人都暴露在这样的空气污染之中。”

她说:“我们呼吸的空气都有这些细如发丝的微型粒子。”

但她也说,严格限制空气污染的国家,污染物相对较少。

伍德拉夫说:“美国过去数十年的成果已显示,降低污染对身体和心灵健康的好处,远大于抑制污染的成本。这值得所有国家效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