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五百年 理查三世真面目揭晓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法新电)研究人员重建在一处停车场底下发现的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Richard III)骸骨后,理查三世的面孔今天终于在500多年后首度亮相。

研究人员利用理查三世头骨制作出一具3D塑胶模型。理查三世在登上王位短短两年后,于1485年死于战争中,但是在莎士比亚的“理查三世”剧作中,理查三世被刻画成史上最恶毒的暴君。

研究人员是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列斯特(Leicester)一处停车场底下发现一具遗骸,连同民间传说中的脊椎侧弯特征,研究人员希望发现他的遗骸,能有助重建他的声誉。

许多人相信,理查三世的容貌是恢复他声誉的关键。在此之前,理查三世的面貌只出现在绘画中。

理查三世学会(Richard III Society)会长史东(Phil Stone)说:“这张面孔很有趣,比我们以前看到的还要年轻与丰腴,少了忧心忡忡神情,还带着一抹微笑。” (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