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第3世界充斥结核病假药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非洲、印度与其他开发中国家充斥虚假或次级结核病药物,助长抗药性结核病增加。

美国调查人员请17国19个城市的当地民众,自民营药房购买抗结核病第一线药物异烟碱酰?(isoniazid)与立汎霉素(rifampicin)。

他们接着以层析法分析这些药物的有效成分,同时检验药物溶解性,观察这些药物在正常体温下能否于30分钟内溶解。

调查结果发现,713种测试药物中,有9.1%未能通过基本品管检验。这项调查发表于“国际结核病与肺部疾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

调查提到,约半数未通过检测的药物完全不含有效成分,“使得这些药物可能助长抗药性”。

调查指出,非洲结核病药物无效率为16.6%,印度10.1%,巴西、中国大陆、泰国、土耳其及俄罗斯则为3.9%。(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