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顾老人就是顾自己的未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5日电)总统马英九3日邀银发族到总统府观赏“不老骑士”,今天在脸书(Facebook)表示,照顾老人就是照顾自己的未来。

马总统说,即使总统府环境不及电影院舒适,但能与100多名神清气爽、红光满面的银发族相见问候,就是1场为大家带来福气与健康的“千岁宴”。

马总统表示,不老骑士电影版去年底上映时,他正好与筹拍单位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执行长林依莹开会讨论如何提升友善老人环境,林依莹当时就邀他看这部片。

安排看电影活动时,马总统发现很多人不但看过,有些人还带爸妈进戏院再看一次,启发他邀不老骑士原班人马、制作团队,一起陪社区据点的老人家们看影片的想法。

马总统说,看到17名平均81岁的老人家,为追求1300公里环岛梦想而无畏高龄、病痛,为实现再给已逝爱妻1次环岛承诺,为互相扶持而从第二次世界大战敌人变战友情谊,“谁能不感动?谁能不给予热烈掌声?”

马总统表示,每个人老了想要有尊严地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老骑士给台湾社会正面典范,也希望未来继续鼓舞长辈勇敢做自己,让不老精神在台湾、世界各角落发光发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