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顧老人就是顧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3日邀銀髮族到總統府觀賞「不老騎士」,今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

馬總統說,即使總統府環境不及電影院舒適,但能與100多名神清氣爽、紅光滿面的銀髮族相見問候,就是1場為大家帶來福氣與健康的「千歲宴」。

馬總統表示,不老騎士電影版去年底上映時,他正好與籌拍單位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開會討論如何提升友善老人環境,林依瑩當時就邀他看這部片。

安排看電影活動時,馬總統發現很多人不但看過,有些人還帶爸媽進戲院再看一次,啟發他邀不老騎士原班人馬、製作團隊,一起陪社區據點的老人家們看影片的想法。

馬總統說,看到17名平均81歲的老人家,為追求1300公里環島夢想而無畏高齡、病痛,為實現再給已逝愛妻1次環島承諾,為互相扶持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敵人變戰友情誼,「誰能不感動?誰能不給予熱烈掌聲?」

馬總統表示,每個人老了想要有尊嚴地活著、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老騎士給台灣社會正面典範,也希望未來繼續鼓舞長輩勇敢做自己,讓不老精神在台灣、世界各角落發光發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