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持一周 美警攻坚救出罕病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阿拉巴马州米德兰市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干员今天发动攻坚,从阿拉巴马州1处乡间地窖内,顺利救出遭挟持近1周的5岁病童。绑匪在营救行动中身亡。

当局指认绑匪为65岁的退休卡司机和越战老兵戴克斯(Jimmy Lee Dykes),执法人员先前感谢戴克斯让警方送药、绘图本和玩具给遭绑架的伊森(Ethan)。

伊森据传患有亚斯伯格症和注意力不足过动症,而6日就是他的生日。警方为保护男童,仅公布他的名字。

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李察逊(Steve Richardson)表示,经过超过6天对峙,探员担心伊森可能有“立即危险”,警匪谈判过去24小时恶化,且戴克斯持有1把枪,因此决定攻坚救出男童。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警方下午3时12分发动攻坚,救出伊森,绑匪则已死亡。1名邻居说,他在屋外时,听到爆炸声。他说:“我听见爆炸声,然后仿佛听见几声枪响。”

消息人士说,警方救援时,使用震撼弹或闪光弹,但警方没有透露细节,也无法得知戴克斯的死因。

1月31日,1辆校车载着20多名学童回家,戴克斯在阿州米德兰附近搭上校车后,要求司机让1名学童下车。

66岁的校车司机波兰德(Charles Albert Poland)拒绝绑匪要求,并挡在狭窄的走道间,让至少21名孩童由后方紧急出口逃离。戴克斯随后朝波兰德开了4枪,将他射死。

戴克斯后来带着伊森藏匿在自家的地窖内。

李察逊说,伊森获救后送到医院诊疗,身上并没有明显外伤。(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