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显示面板需求快速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5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2012年应用于汽车导航、后座DVD播放机等车载设备的面板出货4900万片,年成长16%,2016年出货可望提高至7千万片。

DisplaySearch认为,车载显示器市场高成长并不奇怪,因为通勤上班族每天在路上花费3个小时,车载显示幕具备方便性、安全性,以及功能性等优点,市场对车载面板的需求持续上升。

DisplaySearch分析,消费者需求促使车载产品更智慧、更高画质,导航仪、音讯显示幕、空调控制、后视显示幕、油表、时速表各项显示器,为驾驶者提供安全驾驶、油量及更多方便的资讯。

车载显示器快速发展,DisplaySearch认为,另一个因素是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车的发展,让旧款采用被动矩阵式面板,单一功能显示幕替换的市场需求,带动市场加速发展。

DisplaySearch强调,日本仍为车载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最大生产国,尤其是高阶车载面板;美国和欧洲在中阶和小尺寸车载面板上有不错进展。2012年,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 JDI)为最大车载TFT LCD面板厂商,夏普和乐金显示分别为第2、第3。

另外,日本车载面板需求主要由松下(Panasonic)、Alpine,及Pioneer等汽车导航厂商所主导;美国、欧洲车载面板市场主要由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BP/Bosch、福特(Ford)、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等组件厂商所驱动。

有趣的是,DisplaySearch发现,日本的车载显示需求倾向于汽车导航系统,美国和欧洲倾向用在汽车主控台,无论车载显示类别如何发展,越来越多技术应用于车载显示面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