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子组 南湖携泰山晋级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4日电)南湖高中今天靠着后卫周培远,19分、5篮板的带领下,率领球队以63比59惊险击退三民家商,连带把泰山高中带进4强之列。

101学年度高中篮球联赛(HBL)男甲级8强赛,今天在台北市立体育馆内进行最后一天赛事,由于赛前就确定能仁家商与新荣高中都已取得4强门票,因此今天比赛将决定剩下2席。

南湖今天只要赢球,不但能写下队史首度晋4的纪录,还会连带把泰山高中一起带进4强之列,反之若不幸输球,至少得把差距控制在24分内,才有机会靠着胜负分优势闯关。

赛前南湖教练廖(见子)鋕为了激励球员,还误导子弟兵说一旦输球,就什么都没了,就是为了激发队员的求胜意志和能量,“况且,我也不愿把能否晋级的命运,托付在别人的手中。”

三民只要赢了这场比赛,将有机会挤下泰山,与南湖一块晋级,无奈事与愿违,赛后球员个个都红了眼眶。

三民教练谢玉娟坦言,球员想拼,却苦无力量,另一方面输赢的差异太大,球员先被压力击倒,不过她也替球员缓颊,“最后2分钟没能扭转战局,是教练应该负责。”

至于稍晚能仁与泰山之战,两队输赢都不影响晋级,能仁加足马力,终场以92比58大胜对手,本季连胜场次推进至15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