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子組 南湖攜泰山晉級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南湖高中今天靠著後衛周培遠,19分、5籃板的帶領下,率領球隊以63比59驚險擊退三民家商,連帶把泰山高中帶進4強之列。

10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甲級8強賽,今天在台北市立體育館內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由於賽前就確定能仁家商與新榮高中都已取得4強門票,因此今天比賽將決定剩下2席。

南湖今天只要贏球,不但能寫下隊史首度晉4的紀錄,還會連帶把泰山高中一起帶進4強之列,反之若不幸輸球,至少得把差距控制在24分內,才有機會靠著勝負分優勢闖關。

賽前南湖教練廖(見子)鋕為了激勵球員,還誤導子弟兵說一旦輸球,就什麼都沒了,就是為了激發隊員的求勝意志和能量,「況且,我也不願把能否晉級的命運,託付在別人的手中。」

三民只要贏了這場比賽,將有機會擠下泰山,與南湖一塊晉級,無奈事與願違,賽後球員個個都紅了眼眶。

三民教練謝玉娟坦言,球員想拚,卻苦無力量,另一方面輸贏的差異太大,球員先被壓力擊倒,不過她也替球員緩頰,「最後2分鐘沒能扭轉戰局,是教練應該負責。」

至於稍晚能仁與泰山之戰,兩隊輸贏都不影響晉級,能仁加足馬力,終場以92比58大勝對手,本季連勝場次推進至15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