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35届冰雪节 艺术与运动盛会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迎来了第35届冰雪节。为期18天的冰雪节让漫漫冬日中的加拿大首都人民热情高涨,想知道加拿大人是如何让一片冰天雪地变得生机盎然,我们一起看看来自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报导。

这个周末恰逢又一轮强冷空气降临渥太华,但是对于酷爱冰雪运动的加拿大人来说,低温反而助长了人们户外运动的热情。渥太华第35届冰雪节的到来无疑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大家看我身后这些精美的冰雕作品,真可谓是精雕细琢的艺术精品,像这样的作品在本届冰雪节还有很多。

冰雕竞赛是历届冰雪节的主要项目。觉得寒冬枯燥乏味的人们,冰雕艺术家们会说您错了,看这一件件大自然与人类艺术相结合的完美作品,怎不让人感叹严寒原来可以如此美丽。

欣赏过艺术,到丽都运河热热身,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滑冰场,可以尽情驰骋。

游客兰斯•贝克汉姆:“不热爱冬季运动,就如同不热爱加拿大。”

华人移民宋女士:“因为每年都有老人和小孩儿在,所以每年都过来玩儿。滑冰、来看节目、看冰灯。”

国家首都委员会媒体官员丹尼斯•勒布朗:“我们有很多室内外活动,比如在丽都运河上滑冰,在冰雪王国的超级滑雪道上滑雪,这是北美最大的雪地游乐场。”

本届冰雪节在丽都运河、联邦公园等多个场地同时举行。据主办方预计,今年光顾冰雪节的游客人数将达到六十多万。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