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盗窃猖獗 90秒1宗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4日专电)到国的游客要小心了,法国的窃盗案越来越猖獗。根据国家犯罪和刑事回应观察所(ONDRP)的最新数据,2012年法国各类窃盗案不下35万2600宗,也就是平均每90秒就有1宗。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2012年的窃盗案较2011年增加8.5%。对警方而言,2011年已经是1个灾难年,犯罪案件较2010年增加了17%。

这个令人担忧的数字只反映了一部分事实,因为每10户受害者中,只有6户会报警。

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和ONDRP在2010年的调查显示,约3%的家庭在过去两年被窃贼入室盗窃,而在报案后,75%的人确定不会有下文,只有8%的人被告知案子已销案。

高度专业化的犯罪团体不只盗窃住家,也洗劫商业和工业场所。犯罪学家苏雷(Christophe Soullez)指出,黄金价格暴涨,使得窃贼偏好珠宝以及易于运输和在黑市容易流通的货物。

黑帮窃贼的崛起反映了犯罪团体已朝向较少刑事责任的犯罪活动,但是比起贩毒和抢劫,同样获利丰厚。

犯罪组织多是流动的吉普赛人或东欧国家黑社会远程控制的年轻小偷,这些盗贼在欧盟开放边界后,跨越数百公里在夜间活动、物色住宅,得手后再远走高飞。根据最近的估计,他们1星期的战利品可达到20万欧元的市场价值。

近年来,乔治亚的窃贼成为最新焦点,他们有军事化的组织并严格控制,这些窃贼以特殊手法在猎物最多的地区犯案,特别是在西部地区、隆河-阿尔卑斯山(Rhone-Alpes)、普罗旺斯-阿尔卑斯山-蔚蓝海岸以及西南的兰多克-洛斯隆(Languedoc-Roussill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