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密医 高市卫局警方联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4日电)为遏阻密医高市卫生局今年元旦起联合警方串成防护网,加强取缔,为民众健康严格把关。

高市卫生局长何启功明天也将与市府警察局及法制局首长连袂宣示取缔决心,并当场刺破象征密医夸大不实“牛皮”的气球,誓言拆穿密医假面具,要让密医无所遁形。

市府卫生局今天表示,坊间密医诊疗情况充斥,不少民众迷信偏方,在口耳相传下,令许多密医有利可图,为避免民众枉花大钱,又延误病情,今年于是特别与警方合作,成立稽查小组加强取缔。

卫生局说,时常接到民众检举没持合格医师证照的密医案件案情,大多是被民众以讹传讹,夸大密医的诊疗效果,进而吸引其他民众前往,进行宣称有疗效的医疗行为。

卫生局指出,民众应去合法医疗院所就医,就诊时也应查看诊间有无悬挂卫生局核发的开业执照;合格的医师会配戴医师识别证,若民众发现有密医进行医疗行为,应立即向卫生局检举,以免更多民众受害。

卫生局又说,民众也须修改不正确的用药习惯,不要讳疾忌医并寻找偏方,让不肖密医有机可乘。凡未取得合法医师资格从事医疗行为者都是密医,违反医师法规定,可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