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价格广告 公平会紧盯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4日电)公平会表示,年关将近,卖场促销活动陆续展开,各卖场标示的价格及广告应该遵循法规,以免有广告不实的情事。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近来媒体报导,卖场常发生实际结账金额比标价贵,特价和原价相同等价格不实争议。

公平会说,春节近,促销活动展开,为了避免消费纠纷,各卖场在制作促销广告或商品标价时,应该确认货架标价、结账价格与广告相符。

公平会指出,假使促销价与原价并同表示,应该有广告所述原价交易纪录事实,不得有虚伪提高原价的行为;且应注意促销商品项目须充分备货;如附有重要交易条件也应充分揭示,避免广告内容涉有虚伪不实或引人错误情事,而有违反公平交易法规定。

公平会表示,各卖场制作相关促销广告,应注意及遵循公平交易法相关规定,以免触法。另外,消费者若有业者相关广告不实事证,可迳向公平会检举,一旦查获业者相关违法事证即予严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