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用平板 为了一心多用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4日电)平板电脑已成为成长最快速的装置之一,据研调机购GfK调查,去年平板电脑在香港有44%的成长,销售达190万台,大多数人使用平板是为了“一心多用”。

据香港GfK发布的资讯,近期一项名为iPanel的调查显示,香港去年平板销售大幅成长,主要推升平板成长的动力来自现代人越来越常“一心多用”,平板就成了重要工具。

香港GfK指出,平板很常伴随其它媒体一起使用,50%受访的香港人说,他们是边看电视,边使用平板;40%的人说,他们是用餐或通勤时用平板;33%的人是听音乐或讲手机时浏览平板。

香港GfK指出,平板最热门的使用地点其实是家里,尖峰使用时间是晚间到睡前。当人们一边忙着其他闲事,就会使用平板来看看非工作领域的事,像是看email、用社群网路、看电视、看照片、打电动等。

不过,大家越常在晚间休闲时段使用平板,就排挤了原本看电视、使用桌上型电脑/笔电,电视游乐器的时间;不少人说,他们连看杂志都转移到平板上,看电子版的。

香港GfK这项调查还显示,特别是25到49岁的平板拥有者认为,平板对他们而言日益重要;大约67%的人每天使用平板1到3小时,70%的人认为自己使用平板时间比原本想像多;70%的人是和别人一起共用平板,通常是和家人共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