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雅特拟明年完全收购克莱斯勒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飞雅特集团执行长表示,他预期一旦飞雅特就收购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其余股权的价格达成协议后,明年就会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飞雅特(Fiat SpA)执行长马奇翁(Sergio Marchionne)昨天在杜林参加共和报(la Repubblica)举办的论坛,接受访问时表示:“2014年就会完成收购。”飞雅特和控有克莱斯勒41.5%股权的联合汽车工会旗下的退休信托,就去年7月飞雅特行使一项选择权收购克莱斯勒3.3%股权的价格尚未达成协议。他们也因为这件事对簿公堂。

马奇翁先前将完成收购的时间订在2015年。飞雅特逐步收购克莱斯勒,有助于公司扩大经济规模,加强其全球的竞争力。

飞雅特正与克莱斯勒开发几个品牌的新车款,甚至共享零件、平台和工厂以成为更有效率的制车商。飞雅特也利用克莱斯勒在美国的经销网路贩售自家的汽车,降低在委靡不振的欧洲市场的曝光率。飞雅特的大众市场品牌像是同名品牌飞雅特,去年在欧洲营业亏损超过7亿欧元(9.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