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强暴法趋严 印度总统颁行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专电)印度内阁前天通过1项“命令”,大幅提高性侵女性等犯罪的刑责,今天获总统穆克吉签署颁布施行。但女权团体批评政策决策不透明,扬言明天上街示威抗议。

现行印度刑法规定,遭定罪的强暴犯可处最轻7年、最重无期徒刑;轮暴犯刑度则为最轻10年、最重无期徒刑。巴士轮暴案发生后,许多示威群众呼吁修法使强暴犯可处死刑。

印度国会目前休会。内阁依退休首席法官韦玛(J.S.Verma)主导的专门小组1月23日所提修法建议,在前天通过1项通常在“紧急状况”下才颁行的“命令”,以修正现行印度刑法规范,提高包括性侵犯、酸袭、窥阴癖和贩卖人口等针对女性犯罪的刑责。

其中规定包括,性侵案被告若造成被害人死亡或成为植物人,将遭处最低20年徒刑、最重死刑。也就是说,手段凶残强暴案的被告可处死刑,今天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签署批准。

不过,多个女权团体批评政府决策仓促、过程不透明,且忽视韦玛专门小组对于婚姻强暴、安全部队成员性侵所提的重要建议,已在昨天公开呼吁穆克吉勿签署命令。

女权团体则决定,明天将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广场示威,抗议上述命令颁布施行。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