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看不老骑士 赞老骥伏枥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不老骑士树立的典范,展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精神,大家都感到很骄傲,台湾银发族“真正是有力”。

马总统下午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电影欣赏会,与100名银发族及相关人士观赏电影“不老骑士”后表示,只要肯做就做得到,尤其是不老骑士旅程中,有非常多感人画面,电影在台湾等地都很受欢迎。

马总统说,不老骑士们老当益壮、不服老,从老化过程中寻找新价值、乐趣与感动。

马总统表示,17名不老骑士出发前,可能没想到能为自己与其他人,创造完全不同的想像。

目前台湾65岁以上银发族超过总人口11%,马总统说,2025年时可能会达20%,但大家不必担心,日本、德国银发族早已超过20%,只要政府规划得好,还是可让老人家有非常幸福的晚年。

马总统回忆竞选总统时,骑自行车从屏东县鹅銮鼻到新北市富贵角,从台湾最南端到最北端,10天行程中,让他重新发现台湾。

马总统表示,推动青年单车成年礼,16岁少年骑100公里、18岁时骑500公里、20岁时骑1000公里,刚开始只有5000人参与,去年已有19万人参加。

不老骑士之一的王中天带自己挥毫的春联,与马总统互赠春联,马总统也与不老骑士团队合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