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看不老騎士 讚老驥伏櫪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不老騎士樹立的典範,展現「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精神,大家都感到很驕傲,台灣銀髮族「真正是有力」。

馬總統下午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電影欣賞會,與100名銀髮族及相關人士觀賞電影「不老騎士」後表示,只要肯做就做得到,尤其是不老騎士旅程中,有非常多感人畫面,電影在台灣等地都很受歡迎。

馬總統說,不老騎士們老當益壯、不服老,從老化過程中尋找新價值、樂趣與感動。

馬總統表示,17名不老騎士出發前,可能沒想到能為自己與其他人,創造完全不同的想像。

目前台灣65歲以上銀髮族超過總人口11%,馬總統說,2025年時可能會達20%,但大家不必擔心,日本、德國銀髮族早已超過20%,只要政府規劃得好,還是可讓老人家有非常幸福的晚年。

馬總統回憶競選總統時,騎自行車從屏東縣鵝鑾鼻到新北市富貴角,從台灣最南端到最北端,10天行程中,讓他重新發現台灣。

馬總統表示,推動青年單車成年禮,16歲少年騎100公里、18歲時騎500公里、20歲時騎1000公里,剛開始只有5000人參與,去年已有19萬人參加。

不老騎士之一的王中天帶自己揮毫的春聯,與馬總統互贈春聯,馬總統也與不老騎士團隊合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