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坏菲珊瑚 美赔偿并助重建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日专电)美军扫雷舰在菲律宾海洋保护区破坏大面积珊瑚,美方今天宣布,除了依菲国法律赔偿外,还会提供10万美元供菲国重建保护区环境。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今天发表声明称,“有鉴于护卫者号(USS Guardian)在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造成的意外,美国感到遗憾,并准备为菲律宾共和国提供适当的赔偿”。

复仇者级扫雷舰“护卫者号”于1月17日在杜巴塔哈礁海域搁浅,破坏面积至少1600平方公尺的珊瑚。菲国海洋学家说,珊瑚1年平均只成长1公厘,珊瑚成熟约需时250年。

根据菲律宾杜巴塔哈礁自然公园保护法,在保护区内破坏珊瑚,每平方公尺将罚300美元,外加300美元的重建费用。

美国大使馆声明补充,除了赔偿之外,美国政府还将透过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提供10万美元予菲国学术机构,研究杜巴塔哈礁重建方案。如果研究结果可行,美国1支研究小组将与菲方联手讨论环境重建选项。

此外,美方也将考虑为菲律宾安装雷达及通讯仪器,协助海洋保护区巡逻员及海岸防卫队执法,并避免海上碰撞。

声明说,这一连串的行动,是为彰显美国对重建杜巴塔哈礁及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

护卫者号目前仍搁浅在杜巴塔哈礁,美国计划将它拆解后吊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