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总统将邀尼坦雅胡组阁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日法新电)经过与新国会政党展开2天密会后,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料将于今天稍后要求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筹组新政府。

裴瑞斯是于上月31日结束与12个政党代表的闭门会谈。这些政党在上月举行的第19届国会大选分别取得议员席次。

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裴瑞斯“今晚将宣布由谁负责筹组新政府”,声明并未提及候选人姓名。

不过各党代表在会议间提交给裴瑞斯的声明显示,在120个国会席次中拿下82席的6个政党,属意尼坦雅胡继续担任总理。

尼坦雅胡所属的联合党(Likud party)与强硬派国家主义政党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 Beitenu)结盟而成的联合家园党(Likud-Beitenu),共拿下31席,将成为新国会中的最大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