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公营事业员工 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日电)不满绩效奖金被砍,包括油、电、糖、水等国公营事业约5万名员工等,今天上凯道抗议,表达“依法发放”及“不应追溯回扣”等诉求,呼吁政府出面解决争议。

台湾石油工会理事长庄爵安受访时指出,立法院院会有关国公营事业绩效奖金决议,严重损及政府行政部门裁量权,除齐头式删减忽略各事业不同属性及失去激励原意外,不符国家运作程序。

台湾烟酒工会理事长赵铭圆表示,立院对国公营事业绩效奖金制度没有审慎评估,台湾烟酒公司民国101年税前盈余达120亿元,税后盈余也有110亿元,统删的齐头式平等,丧失对努力工作的基层员工激励作用,等于是暗示员工不用太努力。

赵铭圆说,国公营事业赞成有盈余才有绩效奖金的决议,但应考虑油电糖水等国公营事业不同的政策负担及特性,且既然是绩效奖金就应仿效民营企业,而不该有1.2个月的天花板上限。

台电工会理事长胡国康指出,台电公司60年都是模范生,绩效考成一向都是甲等,经济部长等评定台电100年绩效为乙等,可说是严重打击台电员工“尊严”。

立法院院会1月中通过朝野协商决议,101年度起有盈余才有奖金,且不超过1.2个月上限。同时,油电糖水4家国营企业自100年度生效。

据主办单位统计,国公营事业约5万名工会员工、家属到凯道集会游行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