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第1狗 小布什爱犬病逝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今天表示,他的爱犬巴尼(Barney)不敌淋巴瘤病魔而病逝。这只黑色苏格兰梗犬死时12岁。

小布什于2001年至2009年担任总统期间,在总统地盘上固定会出现的巴尼,曾在耶诞特别短片“巴尼摄影机(Barney Cam)”中担纲,以狗狗的眼光看白宫冷面工作人员。

巴尼当时甚至在白宫的网站也有专属网页。

小布什公布巴尼死讯的同时,也首次公布自己创作的油画。

美国第43位总统布什卸任后开始拾起画笔创作,且在脸书上公布重现爱犬的油画。画上面的署名就是简简单单43两个数字,没有签名字。

他在声明中表示:“巴尼和我都喜欢户外活动。我在农场钓鲈鱼时,它总爱跟着我。它是凶猛的穿山甲猎人。在大卫营,它最爱的活动是在果岭追逐高尔夫球。”

布希说:“巴尼看守白宫南草坪入口,好像它是特勤局(Secret Service)探员,也爱在西厢走廊上晃,向很多朋友讨赏,它还主演‘巴尼摄影机’短片,在耶诞节带美国民众逛白宫。”

这位前总统说:“我们在白宫8年有巴尼相伴,它从不谈政治,且一向忠心耿耿,萝拉(Laura)和我永远怀念这位老友。”

小布希还在脸书上公布数十张巴尼的照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